Lilac

这个人很懒,什么也没有留下

无题

我的家乡是一座小城,一座坐落于中原大地,太行山畔的小城。它曾经历过牧野之战的沧桑,回荡过魏晋隐士的悲叹与长吟,有过隋唐的极尽繁华,也沾染着赵宋时期的卷卷书香……历尽了千百年的岁月变迁,如今终于归于平静,而我仍旧爱着它。这座小城的名字,叫做辉县。

辉县有山,名曰太行。巍巍太行山,绵延千里,恰巧在辉县路途一转,将最美的一面留给了辉县。宛如一位戴着面纱的少女,缓缓行至此处,忽然间揭下了自己的面纱,倾城之姿,惊艳四方。行至那巍峨山间,观秀美壮丽山河,听叽喳鸟儿归巢,闻春杏秋桂飘香,感四季变化平常。啊,家乡的山啊!我爱它的层峦叠嶂,也爱它的陡峭嶙峋;爱它的苍翠欲滴,也爱它的素裹银衣。所以,我怎能不爱家乡的山呢?

辉县有水,名曰百泉。苏门山下,千百泉眼汇成了一汪清泉。时光流转,岁月变迁,多少能人志士都随着飞逝的时间而被深埋地下,但这汪清泉却没有被历史的尘土掩埋,至今仍是北国的璀璨西湖。多少载的岁月更迭,多少次的朝代变迁,  

(ps:是学校的征文,但是因为我写卡了,然后就拖了挺长时间的,所以就没上交)

评论

© Lilac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