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ac

这个人很懒,什么也没有留下

雨天

淋了场雨的脑洞,一个斋中的小日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夏天的雨总是说来就来。

就比如现在,明明上一秒还晴个朗朗的天,下一秒就“哗”地下起了雨——把正在广厦前池塘中给菟菟抓鱼的刘禹锡和兰台淋了个彻底。

一人一魂见状连忙往屋子里跑,可人终究跑不过雨。

于是,两分钟后,在屋里看书的柳宗元和韩愈,看到了俩湿漉漉的落汤鸡。

兰台察觉到了来自韩老师核善的目光,马上恶人先告状地(划掉)说:“是梦得说不会下雨要拉我出去抓鱼的!!!”嗯,非常的理直气壮。

刘禹锡见兰台开口就卖队友,马上为自己辩解:“等等,退之,是兰台......”

但刘禹锡还没说完,就意识到了柳宗元的眼色,硬生生把话锋转了过来:“兰台,这的确是我的主意,让你受苦了!”

兰台见状,马上戏精附体:“不,梦得,这不是你的错,是我没有及时劝阻你!”

“不,是我的错!是我想出了这个主意,是我对不起你!”

“梦得,不要自责!应该是我对不起你才对!”

“我的错!!”

“我的错!!!”

“好了,”韩愈出声道,“既然兰台已知错了,那这次便不加课业了。不过若是下次再犯,那就把你交给介甫处理吧。”

“嗯嗯嗯,下次再也不敢了!”(兰台内心:下次丕定)

之后,兰台就被韩老师丢给姐姐们照顾了。

现在,屋子里就剩下刘禹锡和柳宗元了。

刘禹锡撇着嘴,语气中透着一丝不满:“子厚你怎么总是护着兰台啊?韩退之又不会真地罚她,更不会因为这个把兰台扔给介甫......”甚至头上的小桃花都随着这个语气蔫了几分。

柳宗元见刘禹锡这样,不禁轻笑了一声,道:“好了好了,都多少岁的人了,还跟个小姑娘计较,像小孩子一样。”

“呜呜呜,子厚你竟然不安慰我,所以爱真的会消失吗?”刘禹锡道,“呜呜呜,梦得要柳先生抱抱才能好~~”说着,就向柳宗元张开了双臂。

柳宗元无奈,只得抱了抱刘禹锡。

刘禹锡见柳宗元抱住了自己,马上破涕为笑(划掉):“我就知道子厚还是爱我的,子厚最好了!!”

柳宗元莞尔。

但是,抱了一会......

“等等,子厚你怎么穿这么薄!外面都下雨了!”

“梦得,现在是夏天啊......”

“夏天怎么了,”刘禹锡打断道,“外面现在下那么大的雨,湿气重肯定会生病的!还有这雨通常会断断续续地下好几天,就算现在没事,那几天后呢?”

“可......”

“不要“可”了!”刘禹锡又打断道,“子厚你现在赶紧去添几件衣服,我去给你做点药膳!”

“梦得......”

刘禹锡刚走出几步,听见柳宗元叫自己,回了下头:“嗯?子厚,怎么了?是哪里不舒服吗?早就叫你......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闻言,刘禹锡愣了一下,半晌才反应过来,发现柳宗元正微笑着看着自己,挠了挠头,说道:“啊......啊?没,没事,都是,都是...啊,对!举手之劳,嗯,举手之劳......”说到这里,刘禹锡耳梢有点泛红。

“啊,对!药膳,药膳。子厚你等一下,我去给你做药膳!”说着便往厨房跑去了。

柳宗元看着刘禹锡的背影,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个时辰后。

屋外雨后的蛙鸣不断。

屋内......

兰台看着柳先生面不改色地把一碗黑乎乎的药膳喝完,心中瞬间对柳先生产生了一种别样的敬佩之感。

评论
热度 ( 1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lac | Powered by LOFTER